叫我阿缠就好。乙女腐向都刷。刀只刷玛丽苏。

石柑子

 

本文以太郎视觉为主的太郎he

 

算是后篇,上篇为https://hanabusamatoi.lofter.com/post/1d0ff428_604a112中的女审神者视角。

 

上一篇为三日月X女审神者。

 

这篇为太郎X女审神者。

 

本来我是纠结写上篇的太郎视角好还是太郎的he比较好,友人建议我按照乙女游戏一样,分路线写就好了。所以请大家就把三日月视角当做三日月线,这篇当做太郎线好了www

 

注:因为是不同路线,所以会和女审神者视角有比较大的出入。

 

个人感觉,大概还是按顺序食用会比较好XD

 

 

 

于是请大家开始用餐w

 


 


 


 

=========================================

 

石柑子

 


 

“……哦呀。居然被召唤至尘世了。我是太郎太刀,人类理应无法使用的实战刀。”

 

太郎太刀作为付丧神被召唤到了尘世,出现在眼前的是一名少女。

 

这次的主人是一名女子呢,太郎太刀漫不经心的想着。

 

他对尘世间的事情从来都没有什么过多的想法,不是喜欢,也非讨厌,仅仅是淡然的看着罢了。毕竟作为一把刀最重要的只是完成自己作为武器的使命,与自己的想法并无关系。

 

“你是太郎太刀吗?你好,我是你的审神者,以后请多指教。我或许和其他审神者的目的不同,我……是为了召唤三日月而成为审神者的,请问希望你能够协助我吗?”

 

“是,我的主人。”

 

我只要完成主人的愿望就好了。

 

召唤出自己的是一个普通的少女,唯一有点异于常人的地方则是她并没有自己的名字。

 

当太郎疑惑的问她为何的时候,她不好意思的挠挠头,羞赧地回答道。

 

“嘿嘿,并不是什么特别的原因,只是因为我太没用了。我天生并没有什么灵力,本来是没有资格成为审神者。所以我只好将自己的名字作为代价才得以成为审神者。”

 

“将名字作为代价?主人这不是意味着……”意味着你再也回不去那个世界了。

 

“嗯,是的。意味着我已经从那个世界消失了。”少女继续笑着回答道,看起来并没有一丝后悔之意。“所以不要在意我的名字,我自己都已经忘记了。”

 

眼前少女的笑容对于太郎似乎有点耀眼,让他不禁微微眯了眯眼睛。

 

为了得到想要的东西竟然可以做到这样的地步吗?

 

(那么,我就来帮助她好了。)

 

这或许是第一次,太郎第一次从心里觉得想为这个人完成他的愿望。

 

少女将太郎任命为了本丸的队长,大概是因为身为兄长的缘故,太郎确实也挺适合这个职务,本丸被他管理得井井有条.

 

只有一件事除外,那就是少女的作息。

 

在成为审神者之前,少女一直都是一个人独居。正因如此,她的生物钟非常紊乱,总是忘记了饭点又或者是忘记了休息,太郎一直为此非常烦恼。

 

“主人,该吃饭了。”

 

“唔,再等一等,你先放在这里吧。”少女头也没有抬继续看着手上的公式文书。“太郎,你觉得这两个公式哪个比较靠谱?”

 

“主人,这两个公式都试试就好了。”太郎抽走了少女手中的书。“到了该吃饭的时候了,请快去用餐吧。”

 

“啊!太郎!我还没看完呢!”少女想伸手抢回,奈何不够高。“我看完就去吃!真的!”

 

“在下还记得主人上次也是那么说的,但是后来碗都已经洗完了,您还没开始用餐。”

 

“那……那只是一次意外!”少女心虚地低头绞起了手指。“这次真的不会的了……”

 

“请您现在就去用餐。”太郎一字一顿的说道。

 

“好……”

 

每日都要如此循环,少女才会乖乖的按时就餐。努力工作虽然是好事,但是这样长久下去,身体肯定会先垮掉的。

 

而晚上的作息问题就更加让人无法掉以轻心,只要稍不注意,这个让人费心的主人就会不小心错过休息时间而熬夜到很晚。

 

因此太郎养成了一个习惯,睡前都会巡视一下本丸。

 

一当然是为了监督少女是否按时睡觉,二则是可以确认本丸的安全状况,事实上偶尔也会有敌方的刺客混入本丸进行攻击,不可掉以轻心。

 

这一天夜里太郎按照惯例巡视本丸。意料之中,少女的房间又没有按时熄灯。

 

唉,真是一个让人移不开目光的主人。太郎不由得叹息着走近了少女的房间,正准备敲门提醒她早点休息不要熬夜的时候,忽然间视线内仿佛出现了一个人影在屋内晃动。

 

莫非是敌袭!?

 

“是谁!”太郎忍不住着急的喊道,并且加快了脚步。

 

但等太郎走入房间之后,却只见到少女趴在了桌子上睡觉,并没有其他人的气息。

 

这时一阵风从敞开的窗户吹来,拍打着散开的窗帘。这份凉意使趴着的少女不由得在桌前缩了起来。

 

刚刚看到的难道只是散落的窗帘吗?太郎一边为少女轻轻盖上被子,一边怀疑自己刚刚看到的是否只是错觉。

 

但是现在眼前有一个更大的问题不容忽视。

 

主人又趴在桌子上睡觉了,明明之前已经提醒了很多次这一回着凉的。为什么这个人总是如此不在乎自己的身体呢?都已经是成年人了,却总是连基本的自律都做不到……唉……

 

      激烈的感情在太郎心中翻江倒海,恨不得现在就把这个不懂事的主人唤醒,进行一次深刻的再教育,但是面对眼前少女安稳的睡颜又只好暂时作罢。

 

      突然,少女微微皱了眉头,看起来梦里像是与什么抗争一般。

 

      真是的,这人连做梦都不能让人放心吗?太郎心里默默的叹息道。

 

      她最初只是为了三日月而选择成为审神者,但她同时也有尽心尽职地执行自己的义务。平时对自己的事情很随便,但到了战场指挥的时候却毫不含糊,这才使得每次出阵大家都得以全身已退。

 

      而鍛刀一次次的尝试换来一次次的失败并没有让她灰心,每次看到她总是可以展开笑颜对自己说“没关系!我们下次再来努力吧!”时,太郎总是觉得自己不由得被这个笑容吸引。

 

      眼下这个少女纤细的身体到底寄宿着怎样坚定的灵魂呢?太郎忍不住怜惜地轻抚少女的头,换来了少女一声轻哼,刚才紧皱的眉头也随之舒展了开来。

 

      (真傻。)

 

      太郎忍不住轻笑出来,真是让人操心的审神者,无法放着不管。

 

      而自己,也不想让她离开视线。

 

      (我想守护这个人。)

 

      距离夜晚结束还很长,刚刚还疑似有可疑人物出现,现在自己就留在这里守护这个睡颜吧。

 

  然后等她醒来之后可要好好说教一番。

 

***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了,少女的等级开始提升,慢慢成为了独当一面的审神者,本丸也逐渐开始热闹了起来。

 

      趁着少女买了春景,本丸内的刀剑男士们按耐不住想要胡闹的心情提议放假几天,就连太郎都说,难得的机会,不如赏樱花休息一下吧。

 

      “哼,说得我好像平时没有给他们放假一样”少女气鼓鼓的看着胡闹的众人。“连太郎你都这样说!”

 

      “主人,在下认为他们正是因为您才那么提议的。您最近休息太少了,应该好好放松一下。”

 

      “哼,好吧。既然太郎这么说我就相信好了。”少女这才缓下生气的表情。“太郎不去一起赏樱花吗?”

 

      “主人您去吧,那边正在叫您呢。”

 

      扭头一看,果真那边好多刀剑都聚在樱花树下,正朝着这招手让少女也过来一起玩,好一片勃勃生机的景象。

 

      “嗯!我过去啦!”

 

      太郎看得出来,少女比起之前更适应这里了。大概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她与刀之间的羁绊也加深了吧。

 

  宴会结束之后,太郎按照往常的习惯,睡前在本丸巡视一圈。

 

今日少女的房间早早已经熄灯了,大概是因为今天玩得太开心所以现在已经累得睡着了吧。

 

今晚就让她好好休息吧。太郎正这么想的时候,房间里面传来劈啦啪啦像什么珠子散落在地上的声音。

 

有谁在主人房间!?比起思考身体更快一步,等太郎反应过来,自己的身体已经速度冲入了少女的房间。

 

出现在眼前是一个身着蓝色长衫的男子正跨坐在主人的身上,他正用左手抬起少女的下巴,仿佛下一秒就要亲吻下去一样。地上有些小珠子在滚动,估计刚刚的声响就是这里发出来的,定睛一看,这好像是白天次郎送给少女的头花。

 

太郎感觉脑内像充血一般。

 

必须要阻止他。

 

心里只有这个想法。

 

“立即离开我的主人。”

 

在那个男子将要触碰到少女的唇畔时,那把常人无法驾驭的大太刀架在了他面前。

 

男子不得已停止了他的动作,转过头来看向太郎。

 

乌云遮挡着洒落下来的月光,使得太郎只能看得清对方的轮廓。

 

“哈哈哈,真是了不起的忠犬啊。真是每次你都会出现打扰我呢。”

 

每次?

 

太郎想起了那天晚上从屋外看见可疑的影子,那果然不是幻觉。

 

总之,现在必须要让他离开她。

 

“立刻离开我的主人。”

 

“哈哈哈,在这里吵醒小姑娘可不好呢。在外面聊会可好?”男子指了指窗外。

 

太郎点了点头,于是两把刀出现在了本丸的练习场。

 

随着凉风吹拂,遮挡的乌云终于散开,月光的照射下太郎终于看清了对方的模样。

 

“如果在下没有猜错的话,阁下就是三日月宗近是吗?”虽然是疑问的形式,但太郎心中却早就已经有了答案。

 

毕竟,少女每次在看着审神者公示板上的三日月画像发呆时,他也在一旁注视在眼里。面对眼前这个素未谋面的刀剑男士的外形,早就了如指掌。

 

“哈哈哈,如果我说是呢?”对方没有回答反而挑衅了起来。

 

“那您应该知道,主人她正在找您。”无视挑衅,太郎问出最重要的问题。“为何您一直不出现,现在却在这里。”

 

是啊,为什么你会出现在这里。

 

少女确实在灵力上没有任何天分,但是灵力说实话也只是起一个连接的作用。灵力就像是一个蜘蛛网,灵力越强蜘蛛网就越大,能到达的地方也就越多,等到灵力与刀剑相连,便是刀剑出现之时。事实上有很多召唤不出强大刀剑的审神者只是因为灵力不够强,没办法让自己召唤的声音传达到刀剑的耳边。

 

如果说少女之前召唤不出三日月可以归为灵力不够的原因,那么现在三日月出现在这里这个说法就说不通了。从刚刚三日月的那个动作来看,他是认得主人的。甚至不仅仅是认得,还很有可能抱有这以上的感情。

 

那么只有一个理由可以解释这个问题。

 

他是故意的。

 

换句话说,他在玩弄自己的主人。

 

身为从一开始就陪伴在主人身边的近侍刀,他比任何都要清楚少女为了得到三日月有多么努力。

 

每天都到各处揭示板寻找合适的公式,用了自己攒下来的钱购买召唤材料,还买了那些昂贵又不靠谱的绘马。无数次的尝试却一直都没有换来成功。

 

虽然少女并没有把抱怨挂在嘴边,但太郎很清楚她只是不想因为自己的负面情绪而影响他人。

 

而少女的努力一直没有得到回报的原因竟然是因为眼前这个人的恣意妄为。

 

不可原谅。

 

想到这里,太郎对三日月举起了刀。

 

“哦呀,在为你的主人打抱不平吗?真是值得夸奖呢。但是,这是我与她的事情,跟你没有关系。”三日月也明白了太郎的意思,举起刀了表示反击。

 

“恕我直言,在下觉得阁下确实是一把优秀的刀,但是也觉得您并不适合我的主人。”

 

“即使是你的主人她渴求着我?这可不应该由你来决定。”三日月像是听见了什么可笑的话,笑了起来。

 

“就算是这样,今后在下也会用自己的办法阻止您。”

 

太郎心中确信眼前的这个人绝不会让自己的主人幸福,默默地下了决心。

 

就这样,时间依旧在流逝,那夜两人的争执也并没有给本丸和平的日常带来多大的影响,至少对于少女来说是这样的。

 

而对于三日月来说,这日子就难过多了。

 

那一夜的偷袭未遂让三日月察觉到了自己真正的感情,现在的他只想迫不及待的走到少女跟前,诉说自己的情感,好早日让她成为自己的人。

 

却没曾想那夜之后,他连见到少女的机会都没有了。

 

少女的本丸被施下了全面封锁的结界,排除了所有外来的异质,从根本上断绝了三日月想要再来夜袭的念头。

 

夜袭不成,那就换个路线,想通过锻刀出来吧。但在少女锻刀时,三日月想要使用自身的神力与少女的灵力相连,但总是会在相连的那一刻被斩断连接。

 

不用说,这一切都归功于太郎太刀。

 

连续几次的夜袭都以失败告终,让三日月不由得有些急躁起来。那一夜少女如同棉花糖香甜的双唇明明近在咫尺,如若不是太郎太刀的阻挡,那必定已让三日月吃干抹净了吧。

 

“哈哈哈,这就是你的方法?”三日月眼中带着明确的敌意。“这样你的主人会很失望的。”

 

“没关系,有在下陪伴在她身边。”

 

“就算如此,你也代替不了我。”

 

“彼此彼此,阁下也取代不了在下。”

 

看着太郎太刀无动于衷地将挑衅一一驳回,三日月心中烦躁不已。

 

于是他开口了。

 

“你知道她为什么没有名字吧?”看着对方果真对此有点反应,三日月继续往下说。“那你也应该明白,她并不是一开始就没有名字的。”

 

“您想表达什么?”太郎不由得挑眉看着三日月。

 

“我知道哦。”三日月的嘴角往上翘了起来。“我知道她原本的名字。”

 

“什……!”太郎脸色一变。

 

“那并不是一个特别的名字,不是特别可爱也不是非常特殊,或许世界上会有很多与她同名同姓的人。但是她的名字,却只有我知道。”三日月眼里满满都是笑意。“就算连她自己都已经忘记了。”

 

“你……!!”面对着三日月自满的神色,太郎甚至忘记了使用敬语。

 

“想知道为何吗?”不等太郎回答,三日月语调稍微提高了几分,继续说道。“我认识她的时间远比你长久,甚至连她知道审神者这个职业都是因为我告诉她的。她从看到我第一眼的时候就已经是属于我的,包括她舍弃的名字也都是属于我的。连接我们之间的是命运,并没有让你插手的余地!”

 

“但是您却一直没有出现。”或许是因为三日月突然激动了起来,太郎反而恢复了冷静。“命运也好,宿命也罢,您请回去吧。我不允许像您这样玩弄她感情的人接近她。”

 

太郎强制结束了这场对话,独自在本丸湖边的小亭子沉思。

 

“你可知道她本来的名字?”

 

这句话在太郎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是的,她没有名字,她也忘记了自己的名字。这件事他早就知道了。

 

一直觉得没有名字也没有什么很大的问题,只不过是少了一个称谓而已,对日常生活影响并不会很大,毕竟自己也是一直称呼她为主人。而在本丸内,自己是她的第一把刀,而且也一直是她的近侍刀,所以有自信比本丸内所有刀都了解她。

 

但是突然之间有人告诉他,他知道少女原本的名字……

 

太郎并没想到自己竟然会对这件事产生了这么大的动摇,甚至有某种黑色的火焰蔓延在自己的心头。

 

这种感觉让人很不愉快。

 

这个状态就像是……在嫉妒。

 

对,现世人们所说的嫉妒。

 

这一份黑色的不明情感正是自己的嫉妒之情。

 

这叫人如何不在意,知道她的名字,知道她的过去,知道还没未相遇之前的她,知道他并不知道的她。

 

越是想象越是让他无法忍受,这简直让人抓狂。

 

本来他以为自己只要默默守护她就好了,现在却觉得如果能使她眼中只有自己,那该多好……

 

确实,三日月辜负主人的期待不可原谅,但是谁又能说这样百般阻挠三日月和主人相见的自己没有半点私心呢?凭着三日月的能力,大概迟早都会出现在少女身边的吧。在那个时候,她的眼中还会其他人吗?

 

应该不会再有了吧,毕竟少女初次见面的第一句就是关于他。

 

是的,说到底,这也只不过是自己一厢情愿的痴心妄想而已,还是把这份感情压在心里罢,不然心中这团黑色的情感必定是会伤害她的。今夜不如就在这吹着凉风让自己冷静一下,明天他依然可以做回她最尽职的近侍刀。

 

就在太郎这么想着的时候,背后却突然传来了熟悉不过的声音。

 

“太郎你还没有睡吗?”少女睡眼惺忪的从后面走了过来。

 

“在下正在巡视本丸,主人才是,为何那么晚还没有睡呢?”太郎力装平静的回答少女,内心却开始腹诽,为何少女偏偏挑了这个时间出现,等到明天不好吗?

 

 “我只是半夜醒来有点口渴,想找点水来喝,没想到看到你在这里。”少女环视起周围的景色,不禁被满园春色惊艳到了。“没想到夜晚的春景和白天又不是不一样的风情,也是美得很呢。”

 

“主人,夜已经深了,您喝完水还是早点回房间休息吧。”

 

现在还来得及,赶紧让她回房间早点歇息就好了。

 

“诶,这样不是很浪费吗!难得看到这番美景,我还想再待一会呢。”少女满脸都是遗憾的神色。“太郎不同我一起欣赏这美丽的月色吗?”

 

“唉……”太郎不由得暗暗叹气,少女作为一名女性实在太没有警戒心,而自己也实在太没出息,在这个时候竟还是无法拒绝她。“在下去帮你拿水过来,喝完水就赶紧睡了吧”

 

“嗯!谢谢太郎!”少女满足的笑了。

 

太郎无奈的走向厨房,并快步赶回去为少女斟了一杯水。

 

愿这躁动的夜晚早点过去吧。太郎在心中默念道。

 

正当太郎快要返回小亭边的时候,却听到她坐在亭子里自言自语的声音。

 

“今夜的月亮是新月呢……”少女正出神的凝望着高挂在夜空中的月亮。“不知道什么时候,我所期待的那轮新月才会出现呢?”

 

太郎眼眸不禁一暗,刚刚强压下去的黑色情绪又开始叫嚣着放它出来。

 

“主人,要起风了,小心着凉。”

 

“起风的话,不是还有太郎吗?”少女转过头来对太郎俏皮一笑,对对方的情绪一无所知。“太郎那么高大,我站在你身后就好了!”

 

啊啊,那么就这样放出来吧。

 

“那像这样呢?”太郎伸出了双臂将少女困在了自己的怀里,两人之间的鼻尖几乎要碰到一块儿。“这样就不会着凉了。”

 

“!?”不出意料地少女被过近的距离吓得措手不及,眼睛直直的盯着眼前放大的面孔,双手因为紧张不自觉地交缠着。“太郎……你要做什么……?”

 

现在眼前少女脸上布满红晕,而她的双瞳映照的只有自己,太郎突然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满足。

 

“主人,还口渴吗?”太郎笑着看向了少女。

 

“哈?”少女不明白为何话题跳跃得那么快,只觉得眼前的太郎似乎和平常不大一样。

 

但是,下一秒她就懂了。

 

太郎举起水杯轻啜一口,温柔地捧起了少女的脸庞,印上了面前这份柔软。

 

天空中那轮新月撒下了皎洁的月光,照耀在小亭下相挨的两人身上。忽然一阵强风吹起了樱花,顿时本丸被染成一片粉色。

 

呜呼,就让这一切都失控罢了。

 

 

 

End

 

 

 


 


 


 


 

不知道大家吃到这里还满意吗?(心虚

 

因为太郎路线其实是我意料之外的产物,所以大概会有一些bug,请大家见谅(鞠躬)

 

我来说说两个人的路线分歧点在哪里吧,是在爷爷夜袭到底有没有亲上去这点,太郎路线里面爷爷因为没有送到嘴边的熟肉而急躁起来了,说出了本来不想说出来的秘密导致了太郎心里着急了起来www!不知道这样的剧情大家还满意吗!

 

太郎这篇或许还会有后续?个人觉得这夜失控后两个人之间的关系变得如何也让我很有创作欲望XD!脑洞了一些剧情,但是还没有清晰完整的大纲。等我想好了再来写好了!(有人想看吗><

 

于是这次还是感谢我的专属编辑阿红红帮我看文!!我写完之后自己都整个人都浆糊了!完全看不出自己哪里剧情突兀句子乱序的!多亏了阿红帮我指出!!!呜呜呜!!!我爱她!!!!

 

标题当然还是阿红想的w

 

石柑子为绿萝花的别名,花语为守望幸福。

 

 

 

于是感谢大家看到这里XD有什么缺点和不足麻烦大家指正啦!!

 


评论(19)
热度(38)

© 英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