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阿缠就好。乙女腐向都刷。刀只刷玛丽苏。

【170715】失败的离家出走与不可爱的近侍

真紅さん@がんばらない:

每日关键词测出来以后产出的不明物体之三




是前三篇关键词系列的后续


写的十分难产,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写了什么鬼东西


难产的原因大概是因为没写吃的


看完之后欢迎提意见或是揍我


不久的将来应该会迎来一次大修


名字是我瞎取的




玛丽苏注意




警告:玛丽苏注意




一期一振x原创女审神者 


第一人称视角注意


俺得向私设有注意


角色的全称和简称可能会有点混乱


审神者部分设定用了花丸动画和活击里的


可能有ooc,我对振哥大概有太多的妄想和误解


最后是玛丽苏分割线:


 

 

 


玛丽苏玛丽苏玛丽苏玛丽苏玛丽苏玛丽苏玛丽苏玛丽苏玛丽苏玛丽苏玛丽苏玛丽苏玛丽苏玛丽苏玛丽苏玛丽苏玛丽苏玛丽苏玛丽苏玛丽苏玛丽苏玛丽苏玛丽苏玛丽苏玛丽苏玛丽苏玛丽苏玛丽苏玛丽苏玛丽苏玛丽苏玛丽苏玛丽苏玛丽苏玛丽苏玛丽苏玛丽苏玛丽苏玛丽苏玛丽苏玛丽苏玛丽苏玛丽苏玛丽苏














时之政府颁布的约束审神者的条例有很多,大部分在我看来都是无关紧要又在情理之中的,例如说“审神者不能在同一时代呆过长的时间”或是“不能和同一时代的同一人物接触过多”这样的。其中有一条是这么说的;明明我这个人因为讨厌麻烦事所以那厚厚一大溜的禁止条例根本没怎么仔细看,可唯有这条还是莫名的记得十分清楚。

  “不能和刀剑男士产生恋爱感情。”

的确,光看外表的话刀剑男士无论是谁每一个都是十分美型的;但是只是因为这个就禁止恋爱总觉得好像上个世纪偶像团体内部的严苛条例一样,而且说到底,对方是付丧神,适合人类不一样的存在,作为被选择的审神者,做好觉悟离开家人离开朋友去引导未来按照正确的方向前进的我们中,有人会只是因为外表就喜欢上对方么。

那个时候我记得自己在心底狠狠嘲笑了一番规定这个条例的官/员并和私下里狠狠吐槽了一番。

那个时候我以为自己永远不会被这个条例困扰。

然而对于今天的我来说,那个时候的自己实在是过于天真到简直叫人无话可说。


1.

 “所以这就是你丢下本丸拎上行李跑到我这里来的理由么?”

A子是我众多同僚的其中一位,她不光是审神者,同时也兼职着在某个镇守府和深海栖舰战斗的指挥官的工作。

A子本来不叫这个名字,只是因为姓名在审神者这份工作中是机密事项,所以我随便取了个自己看着顺眼的外号叫着,A子虽然一开始略有抵抗,但是后面叫着叫着也习惯了不再说什么了。

本来审神者之间的交流并不是很多,除了每天的演习场就只有纯匿名的网络公告板,但不知为什么明明美浓国那么多审神者我和A子总能在每天的演习场碰见,而且不是一次两次,次数多了以后慢慢就熟络了,某次交换了联系方式以后我们便开始私下互相联系,一来二去之后不知不觉我们就成了在审神者这份工作中比较少见的亲友关系。

平时私下有时间的时候我们都会互相去对方的本丸做客,喝喝茶吃吃点心这样的。然后如果有个什么事也能互相聊聊看怎么解决。

例如就像我离家出走暂时无处可去的这种时候。

我默默拿起手边点心盒里的泡芙狠狠咬了一口,溢出的奶油沾到了手指上。

 “不过因为恋爱烦恼而纠结什么的,感觉并不是很像你的作风啊。”

A子端起手中的茶杯抿了一口红茶。

 “别说啦,当时我还偷偷吐槽过很久那厚厚一堆禁止条例里恋爱禁止令那一条,结果没想到居然真会有一天……”

我一时语塞又往嘴里塞了一个泡芙。

 “不过居然能让宅的闭门不出的你卷铺盖跑到我这里来的程度,看来这次你遇到的真是挺大的麻烦了。”

  “是啊是啊……”

 “不过逃亡是逃亡,你吃起东西来还真一如既往地是一点都不客气啊……哎给我留两个,我拿甜甜圈跟你换。”

 “唔…!!才不是逃亡,只是战略转移!另外甜甜圈是什么味的,其实我更喜欢麦芬蛋糕。”

 “好好战略转移,不过你家的一期一振到底哪里好,居然能让你苦恼到这个地步。来给你麦芬蛋糕,杏仁味的。”

 “他……你一问我还真想不出来有什么好的,他平时老是管着我,零食也不让我吃,点心还控制着,吃饭多吃两碗也要被念,不好好工作要说,熬夜也要说,早上不起来锻炼也要说……成交,给你泡芙。”

 “看你说这么不好,那你怎么还会喜欢上他啊。”

  “我,我也不知道……”

接过A子递过来的麦芬蛋糕,我拿着蛋糕的纸托发起了呆。


2.

一说到一期一振,那在审神者的圈子里可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完美王子的外貌,谦和有礼的态度,面对主人和弟弟时的温柔可亲和面对敌人时的英姿飒爽之间的反差,在审神者专用的公告板上赢得了无数的口碑。

在锻出一期一振之前,我也曾经像无数审神者一样对他充满期待,但是他真的来到我的本丸之后,我却开始因此苦恼了起来。

一期一振这把刀,简直不可爱到了一个没法用语言表达的地步了。

虽然说男性“可爱”可能说起来有点奇怪,但是这种时候我实在想不到其他什么更适合的词语。

完美王子的外貌和谦和有礼的态度不假,可是那完美的黄金smile背后总觉得透着阵阵黑气(尤其当我偷吃零食或是没好好工作的时候尤其),面对主人和弟弟温柔可亲没错,但是大部分时候他是严格和温柔共存的,不好好工作他会一直念,但如果好好完成了他又会像对待弟弟们一样温柔的摸头……

 ……等等不对,好像跑题了,仔细想想这不是传说中的“糖和鞭子”嘛;总而言之只有面对敌人英姿飒爽这一条是真的。

那时候我还和A子在SNS上大肆吐槽难道是我有什么问题所以我家锻出来的一期一振也和其他人家里的不一样。

本来这么多条加在一起,夸张的说的话,一期一振对于我来说本来当做恨到牙痒痒的存在都不为过,但不知为什么现在我却变得这样……

  “连我自己都搞不清自己了。”

躲在树丛里的我喃喃自语道。

前略,大家好,我是美浓国广大审神者群众中平凡无奇的一个存在,爱好是吃东西和闭门不出,而这样一个平凡的我现在正在跟踪我的近侍,不对前任近侍一期一振。

  “这要传出去会变成作风问题的啊……”

自从上次的冰淇淋红茶事件以后,我发现自己开始无法抑制在面对一期时的脸红心动,但我是审神者他是近侍,由于恋爱禁止条例的存在我决定无视自己的心意直接装蒜到底,由于这个原因,工作也开始一塌糊涂,面对我不断地道歉,一期并没有说什么,而是一直说是自己的错,并叫我不要在意。

可是到了这个地步已经是没办法不在意了,如果再弄糟下去的话总有一天时之政府那边会发觉到不对查过来的,而如果真的到了那一天的话,我对一期的感情一旦败露出来那可是无法想象的。

于是我把一期一振从近侍的位置上换了下来,现在担任近侍的是我的初期刀,山姥切国广。

一期什么都没有说,只是一脸歉意的表示了自己没有做好近侍的工作好好辅佐审神者的遗憾。

而我看着一期那满怀歉意的表情,心中的罪恶感满溢而出。

  “哈啊……”

躲在树丛里的我默默叹了一口气。

感觉自己作为上司,作为审神者都糟糕透了。

换下近侍以后我的工作效率并没有回到之前,反而更有更加糟糕的趋势。一期担任近侍的时候,我因为满脑子都想着他的事所以没法认真工作;一期不担任近侍以后,我脑袋里依然还是满满全都是他的事情:早上起床的时候没有了他来叫醒,这个时候是不是也在和粟田口的其他短刀晨练呢;吃饭的时候没有看到他,是不是又去叫哪个睡懒觉的弟弟起床了呢;晚上熬夜的时候没有他来查房,这个时候他应该已经睡了吧。

没有辅佐我的工作存在,他的世界依然转动,一切都和以前一样,可我却已经没法回到从前。

于是这天我头一回翘掉了吃点心的时间,跑到粟田口的房间附近来蹲点,想看看没有近侍的工作的时候一期到底在做些什么。

躲在树丛里就像一个跟踪狂一样。

其实本来只是在意对方在干什么的话正大光明过去问就是了,可是现在的我实在无法保证自己在见到一期的时候能否正常的说话,而且就算能控制得住那种脸红心跳的状态,究竟该说些什么我也是一点头绪都没有。

于是就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不过积极的来想,这样也没什么不好的!搞不好还能看到那个一期一振不在审神者面前是什么感觉的,这种稀有的画面可不是平时能看到的!

所以我不是跟踪狂,只是来检视属下的私生活的,我不是跟踪狂,不是……

  “啊咧,主上?你在那里干什么呢?”

背后响起的声音瞬间打断了我的思绪,我猛地抬起头来。

  “鲶尾……(怎么又是你)”


3.

 “咦,是主上啊,你躲在树丛里干什么呢?”

  “鲶,鲶尾。”

突如其来的惊吓让我忍不住整个人往树丛里又缩了一点。

 “于是您在做什么呢,当一期哥的跟踪狂么?”

  “不,不是,你听我解释……”

  “检非违使~就是这个人~”

 “等,等等!冷静点鲶尾,在这里呼唤那个禁忌的名字也无法得到什么的,减肥卫士无法带来任何救赎,只会带来无谓的消耗资源和帮手札的机会,而且我并没有做任何可疑的事情,再这样乱叫我就把你晚饭配菜全换成胡萝卜再外加一个月的马内番不许偷懒不许请假。”

 “诶~可是我既不讨厌胡萝卜也不讨厌马内番啊~主上你威胁人也设身处地的考虑下对象嘛。不过话说回来这算是滥用职权的威胁么,总觉得心情有点激动啊,好像电视上看到的那样;如果你不装作没看到的话,就别想在银行继续上班了!这样的。”

 “等等为什么是银行,你最近到底在追什么电视剧……不对,总而言之我并不是跟踪狂,也没有做可疑的事情,话说不管算不算那个奇怪的银行设定我都应该是你的上司才对吧,对我更尊敬一点啦!“

 “有在尊敬啦,索敌完毕后选出有利阵型的时候,啊还有每天看到内番表上没有自己名字的时候。”

 “除了这两个以外的时间就不尊敬了的意思么……总觉得有点受打击……而且对了,你刚才不是说不讨厌内番的吗!”

 “虽然不讨厌但是如果能不干活当然还是比干活儿要好啦~这是人之常情。”

  “你不是刀么……”

  “不要在意细节问题~”

我捂住脸忍不住又叹了一口气,上次好像也是在想事情的时候在走廊碰到了他,这把刀是被鹤丸国永影响到了还是怎么,怎么走哪儿给哪儿带来(无谓的)惊吓。

  “总,总而言之,不要跟别人说……”

  “诶?那可能有点困扰诶。”

 “为什么啦,你装作没看到不就没shi……”

  “因为一期哥已经过来了。”

  “鲶尾,你在那边和谁说话呢?”

我的心脏瞬间缩紧了。

 “和主上!一期哥下午好,刚才是在和小不点们一起玩么?”

  “主上?啊不稍微有点事和药研说……”

  “我,我先走了……”

既然已经被目标发现了,那就没什么继续留在这里的意义了。我站起身转身就准备跑路。

 “主上?!那个,我听秋田他们说您今天没有去吃点心……等等主上?!”

再见了一期!我们下次再见!虽然今天没有任何实质性的收获但至少让我留下一个深邃的背影,此地不宜久留,再拖下去的话可能又会发生掉链子的事qing……

 “等等主上!您头发里还有好多树叶没拿掉!”

  “哇——————!!!”

今天我作为审神者,作为刀剑们的主上,也依然没能维护好一个完美上司的形象。


4.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笑什么啦!我当时可是差点哭了的!”

A子笑的前仰后合,我气得拿起茶杯猛灌了一口红茶。

 “怎么说呢,真有你的风格啊哈哈哈哈哈。结果呢?你就是因为这个就离家出走了么?”

 “因为真的很丢人啊,先是跟踪被发现,然后自己糟糕的一面又被看到了,而且偏偏看到的那个人是自己喜欢的人……”

 “我觉得还好啊,只是满头树叶的样子,可能意外的他会觉得挺可爱也说不定呢?”

 “一点都不可爱啦!我回房间以后差点因为这个大哭一场呢,这么不靠谱的一面被刀剑看到,我已经没有继续作为我家本丸的审神者的自信了……”

  “别那么说嘛哈哈哈哈哈哈哈。”

 “而且最关键的面对一期一振脸红心跳没法工作看不到他心里又在意个不停的问题还没解决……”

 “咦,可是你对我家一期一振好像还蛮正常的?”

  “??啊,好像是这样的。”

我抬起头望向旁边一直默不作声的A子家的一期一振,他感受到我的目光也抬起头来,默默朝这边低头示了下意。

A子家的一期一振就是在审神者揭示板上大家口中各种赞颂的完美王子那种类型的。

 “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好,别人家的一期一振对我来说就只是别人家的一期一振,会觉得啊真好,或者也会憧憬要是我家的也是这样的就好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会让我有那种脸红心跳仿佛要窒息一样感觉的就只有我家的那个,一点都不可爱的,老是管着我的一期一振……”

不知为什么,就算是现在这种时候,我脑袋里满满的还是他。

会阻止熬夜的我的那个他,会早上硬叫我起床锻炼的那个他,会拿走我私藏零食的那个他,会在工作的时候默默陪在我身边的那个他。

我喜欢的那个他。

让我如此痛苦的喜欢着的那个他。

  “………………”

  “怎么啦,没事儿吧?”

A子把手伸到我眼前晃了两下。

 “没事啦,话说帮我想办法啦,就是因为这个才来找你的!”

 “好好,让我想想怎么跟你说哈哈哈哈哈。”

  “别笑啦!”

 “嗯,怎么说呢,首先,我觉得你是不是太过看重条例的事情了?”

 “诶,审神者条例不是应该是要绝对遵守的吗?”

 “说是这么说,可是那么厚厚一大本很少有人真正看完的吧,话说你居然真能记得住那么多我都有点惊讶。”

  “咦这样的么?”

 “嗯,其次,我觉得你不应该过于逃避自己的感情,目前最困扰你的应该就是太过在意一期一振所以日常和工作都没法顺利进行这件事对吧。”

  “嗯嗯……”

 “我觉得这就是因为你没能正视自己感情的原因,过于逃避结果造成了更严重的反弹。”

  “唔唔……”

 “试着勇敢一点,和对方开诚布公的谈一下怎么样?不管怎么说你这样一个人闷头钻牛角尖是没用的。“

只是一味逃避是没有用的。A子望着我认真的说。

 “话说外面有点吵呢,是发生什么事了么?”

A子抬起头来望向外面,这时担任她近侍的明石国行走了过来。

 “主上,外面有个其他本丸的一期一振求见。”

  “???!”

 “说是他们本丸的审神者离家出走了,她平时好像和我们审神者关系不错,问我们关于这件事有没有什么印象。”

  “看吧,来接你回家啦。”

A子拍了拍我的肩。

 “试着好好跟他说清楚,别再自己一个人迷茫啦。”


5.

于是,就这样,我最初(大概也是最后)的离家出走,就这么轰轰烈烈的结束了。

一路上一期并没有过问什么,只是拎着我的行李沉默的走在我旁边。

 “试着勇敢一点,和对方开诚布公的谈一下怎么样?”

我想起A子的话。

不行不行不行,不光是说关于之前的事情,就连现在这个尴尬的空气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打破啊!

  “只是一味逃避是没有用的。”

  “唔唔……”

  “…………主上。”

  “?!是,是?!”

一期冷不丁冒出一句吓了我一大跳。

 “等下能稍微占用一下您的时间么,我有件事必须要和您说。”

  “好,好的?”

必须要说的事?难道是对我的血泪控诉,控诉我不但不好好工作还作息紊乱闭门不出,私下还当别人的跟踪狂啥的……

不行,我摇了下头,一不留神就开始往坏的地方想了。

可是仔细一想我好像也没干过什么可以往好的地方想的事。

  “……………………”

  “……………………”

然后一下又回到了刚才那样一路无言的尴尬气氛之中。

不行,得找点话来说,要是回本丸之前一直都是这个状态的话那也让人太难以忍受了。

  “那个……一期?”

  “是,有什么事么?”

 “为什么一期会来这边找我……那个,本丸怎么样了?”

 “本丸暂时由现在的近侍山姥切殿下接管,内番和远征的安排经过讨论按照昨天的指令下达,出阵的准备暂时放置,一切等找到您以后再做定夺。”

  “这,这样啊,那个,辛苦你们了……”

  “不,没事。”

  “……………………”

  “……………………”

  “…………抱歉给你们添麻烦了……”

 “?不,并没有的事,主上会想到要离开也不是不能理解,只是没想到真的会发生,这点让我有点受到打击。”

  “嗯?”

打击?是在说什么?

 “事情的起因在我,既然主上已经演变到无法忍受和我在一个屋檐下的地步,那也只好由我来接您回来并向您谢罪才行。”

 “等,等一下?我们说的是同一件事情吗?”

总觉得我们好像在什么地方微妙的岔开了方向。

  “…………主上。”

一期放下手里的行李转身向我走来,然后不知为什么握住了我的手。

 “虽然刚才说的是等下有事和您说,但请让我收回那句话,现在就请让我说吧。”

 “等,等一下?我还没有做好心理准备——”

  “我喜欢您。”

  “……………………诶?”

我感到握住我手的一期的手稍微缩紧了一点。

  “我一直,倾慕与您。”

  “…………诶?”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开始产生了这种感情,不管是白天还是夜晚,都不由自主的会想着您的事情,早上起来的时候会想着要早点去教您起来才行,吃饭的时候会考虑今天的菜单,会想着昨晚您又熬夜打游戏了,吃点什么才能补充好营养,工作的时候偶尔也会发呆,看到您认真的样子就感到心里被填的满满的,吃点心的时候看到您和弟弟们聊天说笑也是……我,开始变得越来越奇怪了。”

我低下头不敢看他的眼睛,但他的话依然没有停下。

 “我作为近侍大概已经失职了吧,所以您才会把我从近侍的位置上换下来;因为您察觉到了什么,所以才会偷偷在暗处观察我的一举一动。”

  “不,不是那样的……”

 “因为察觉到我想要独占您的丑陋欲望,所以您才觉得无法忍受,才会想要离开本丸,甚至不惜放下审神者的工作——“

  “不,不是那样的!”

我叫了起来。

 “一期没有什么不好的地方,是我自己死钻牛角尖,不管是作为审神者,还是作为上司都没能做好表率……”

  “……不,不是那样的,我……”

  “是这样的!”

我不由得喊了出来。

  “……主上?”

  “一期,我……”

我又想起了A子的话。

试着勇敢一点——

  “一期,我喜欢你。”

我用力的回握着一期的手。


6.

一期蜜色的瞳孔中闪过一抹不可思议的色彩。

  “您说……什么……”

 “我喜欢一期,因为太在意一期的一举一动了,所以连工作都没法好好做,所以才换掉近侍,所以才偷偷跟在一期后面,因为感觉自己糟糕的一面被一期看到了所以觉得无法忍受,所以才离家出走的。”

啊啊,我终于说出来了。

 “让你们担心了对不起,我作为审神者,作为主人是个这么不靠谱的人真的对不起。”

我对着一期用力的低下了头。

  “………………啊。”

  “………………?”

 “主上,抱歉,我现在有点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您说的这些,真的不是为了让我高兴才说的吗?”

  “!!才不是,我——!!”

我猛地抬起头来,眼前是罕见的红了脸的一期。

 “抱歉,可能您自己没什么自觉,但是对我来说这真是炽热的告白……”

  “!!我,我……!!!”

不知怎么的看到这样的一期我也开始觉得自己脸上有点发烧了。

 “…………如果您不介意的话,这样是不是说我们其实是两情相悦的意思呢。”

  “!!!!别,别问我啦!”

我感觉自己脑袋上都要开始冒烧开水的蒸汽了。

  “……………………呵呵。”

  “??????”

 “抱歉,因为您太可爱了所以不由自主就。”

  “才,才不可爱?!”

 “既然已经知道您的心意了,那我们再停在这里也没什么意思了,来,加快脚步吧,本丸的大家还在等着您,今天的出阵任务还没确认完毕呢。”

 “等等?突然就提工作吗?!我好歹是刚经历完离家出走的,至少让我休息个半天左右平静下心情再说?!”

 “靠谱的大人是不会说出这种话的,啊,另外如果您不介意的话回去能和山姥切殿下说一下近侍还是换回我来吗,我觉得您这样的人还是得需要我这样的臣下来矫正您那扭曲的作息和糟糕的性格。”

  “我,我的性格才不糟糕!”

 “是这样么?但既然喜欢上了我这样不成器的刀的话,至少从我的角度来看确实不那么值得赞颂呢。”

 “啊啊——听不见——一期大笨蛋!我不喜欢你了!”

 “就算您这么说说出来的话也是无法撤回的,主上,请觉悟吧。”

他捡起放在地上的行李,然后走过来好像很自然的牵起了我的手。

  “来,路还有很长,我们快点回去吧。”

  “听人说话啦!”

 “…………话说你怎么知道我会在哪里的。”

 “因为看平日里对您的观察,很容易就能猜到您的去向。啊不,或者应该说——”

  “我平日里一直关注着您。”

他突然凑到我耳边说道。

不知怎么令我想起了那天吃布朗尼蛋糕时他那小小的耳语。

我抬起头,眼前蜜色的瞳孔里闪烁着我见过的最温柔的目光。

                                                                      ——————end——————


评论
热度(15)

© 英缠 | Powered by LOFTER